運動雲

富邦盃少棒/沒寫功課被禁賽 東園丁子圻解禁雙安好開心

▲富邦盃少棒,東園國小丁子圻(右二)。(圖/記者楊舒帆攝)

▲富邦盃少棒,東園國小丁子圻(右二)。(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東園國小重視球員學業,在富邦盃少棒邀請賽預賽首戰有部分球員因沒有寫功課被禁賽,主力內野手丁子圻就是其中之一,解禁後在四強賽繳出雙安打好表現,他坦言,「以後會記得寫功課。」

東園第一場僅以1分之差苦勝台東縣豐田國小,東園國小總教練賴敏男表示,導師轉告有球員沒寫功課,為了懲罰他們,第一場比賽沒有讓他們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場對新街才解禁,以5比1獲勝,拿到四強賽門票。賴敏男說,「徵求同學同意,有測30趟短跑,他自己也同意,就讓他解禁上場。」丁子圻解禁後攻擊表現不錯,四強賽有兩支安打,他坦言,「忘記寫功課,第一場被禁賽很想要打。」雖然沒上場仍在場邊幫忙撿護肘,做一些打雜的事,第二場沒有打好,但此戰打得不錯。丁子圻說,很難過被禁賽,「早知道就要寫功課。」

丁子圻的哥哥是「東園小蔡董」丁子坡,因為臉蛋神似穀保「蔡董」蔡明堂而受注目,兩兄弟長得像,不過丁子圻自認不像蔡董,但還是想讀穀保家商。哥哥國小畢業後已經離開棒球界,不過仍到場看丁子圻的比賽。

▲富邦盃少棒,東園莊昀融。(圖/中華棒協提供)

▲富邦盃少棒,東園丁子圻。(圖/中華棒協提供)

10天奇蹟皂!洗完光滑細嫩、痘痘也能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