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用餐一半聽到自家♫被播…音樂公司員工秒報警!小吃店闆娘遭法辦

記者徐愷昕/南投報導

潘姓女子在南投市經營一間越南小吃店,期間她時常將手機連接店內電視,透過YOUTUBE網站播越南流行音樂,不料,一日某音樂公司員工來訪用餐時,恰巧聽到自家音樂被公開播放,遂直接蒐證提告闆娘侵權!潘女因此被依違反著作權法送辦,所幸後來雙方經調解且談妥賠償金後,音樂公司撤回告訴。

潘女為南投市新興里某越南小吃店負責人,平時為了增加店內氣氛,她都會利用手機開啟YOUTUBE網站,在取得喜歡的歌曲MV影音檔案後,透過藍芽裝置傳輸到上開小吃店之電視設備,供用餐顧客觀賞及視聽。

▲▼小吃攤。(示意圖,與本案無關/ETtoday資料照)

▲在南投經營某小吃攤的潘姓女子,因店內播放了YT上有版權的音樂而吃上官司。(示意圖,與本案無關/ETtoday資料照)

某音樂公司員工2020年6月30日下午到潘女的小吃店用餐時,發現到店內連續播放的3首越南歌曲(包括:Dung Di Anh can Em、Luat Cho Nguoi Ra Di 1、Giau Thi Co Khac)都是自家公司專屬授權的視聽著作,當場蒐證並報警!潘女因此被依「公開傳輸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嫌移送南投地檢偵辦,訊後被檢察官提起公訴。

潘女萬萬沒想到這樣做也構成侵權,嚇得趕緊與對方積極調解,所幸雙方談妥賠償後,音樂公司在南投地院一審前具狀撤告,由於「違反著作權法」屬告訴乃論,法官最後判決公訴不受理。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客人掉錢包…超商店員4600元全偷裝沒事!「火燒證件滅跡」代價曝

酒駕逆向遭警攔…怕惹事「冒哥哥身分」做筆錄!嘉義男亂騙下場曝

女友不給愛愛!金門男怒上傳她自慰片恫嚇:看看自己的騷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