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歲小女孩染變種病毒!疑為社區感染 政府否認感染範圍擴散

▲▼日本,新冠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冠疫情嚴峻,最近傳出東京有一名未滿10歲的小女孩染上了英國變種病毒,引發社區感染已報發的疑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22日宣布,東京一名未滿10歲的小女孩感染了英國變種新冠病毒,不過這名小女孩不曾前往英國,也未曾與其他曾在英國逗留的人有所接觸,因此厚生勞動省判斷,此案有可能是社區感染,也正在對其感染途徑展開調查。

綜合共同社與TBS NEWS報導,厚生勞動省22日在解析東京的1400至1500份檢測樣本中,並未發現女孩以外的變異病毒感染病例,因此厚生勞動省判斷,儘管這名染疫的小女孩可能是在東京受到感染,但是感染範圍目前並沒有擴散。

厚勞省也宣布,最近有一名在10日從英國入境日本的女性感染了變種病毒,該女13日出現症狀後,立刻被送入院接受治療。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境內目前已有35萬7174總新冠確診病例,死亡人數為4980人。

►4週內將暴增27萬例確診!Google預測日本疫情只會「更失控」
►日本疫苗一波三折!首批1萬劑輝瑞預計2月中到貨
►快訊/3人確診!日本:來自英國的變異病毒或已在城市擴散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