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日增206人染新冠 有人核酸檢測「7次、10次」仍陰性

▲河北石家莊新樂市中醫院發生醫護及陪診人員院內感染事件。(圖/CFP)

▲河北石家莊新樂市中醫院發生醫護及陪診人員院內感染事件。(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據國家衛健委23日晨通報,1月22日0—24時,新增確診病例10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90例(黑龍江56例,河北15例,吉林13例,北京3例,上海3例),另有99例無症狀感染者、2疑似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在河北省石家莊市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人曾10次核酸檢測呈陽性,直到第11次才檢測出。

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2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7例(上海8例,山西4例,江蘇2例,湖南1例,廣東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90例(黑龍江56例,河北15例,吉林13例,北京3例,上海3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境外輸入病例1例(上海),本土病例1例(上海)。

無症狀感染者方面,大陸22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99例(境外輸入10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30例(無境外輸入);當日解除醫學觀察37例(境外輸入13例)。

在此之下,截至1月22日24時,中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1750例(其中重症病例85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82526例,累計死亡病例4635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8911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

值得注意的是,新冠肺炎病毒在核酸檢測過程中,仍呈現難以單次就檢測出陽性的問題。以河北省22日通報新增15例本土確診,石家莊市報告的11例為例,其中案1、4在隔離等醫學觀察期間,曾分別於前7次核酸檢測呈陰性,直至第8次才檢出陽性,另案11更是第11次才檢出。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