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道別!部桃護理師「隔窗照」逼哭網 怕連累家人:不敢靠近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近日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有13人染疫;院內醫護人員除了要頂住疫情變化的壓力,同時也要面對社會輿論,相當辛苦。部桃加護病房的一名護理師發文表示,1月11日那天,她忽然收到居家隔離的通知,在醫院洗完澡後就被送到檢疫所,甚至「來不及跟先生、女兒們說再見」,而後,即便看到家人就在面前,也不敢抱、不敢碰,「因為害怕連累。」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立桃園醫院加護病房的一名護理師今(23)日凌晨發文表示,「今天終於是隔離的最後一夜 ,很感謝這段期間大家的關心與陪伴。」原PO回憶道,去(2020)年疫情剛開始,她就曾聽過前輩分享SARS時期的事,當時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很偉大,因為有了那次經驗,加上很多人的犧牲,才有現在的SOP,「也讓我們有一個正確的方向。」

原PO剛畢業就踏入臨床,走急重症外科的她,從未想過自己也有需要照顧新冠肺炎重症病患的一天,因此她永遠記得院內的第1個重症患者。

原PO說,當時單位一接到通知,長官全來了,每個人都很仔細準備、反覆檢查,「防護裝備齊不齊全,酒精、乾洗手、漂白水全部準備」,就怕會有什麼疏漏;她也坦言,大家最怕的,其實還是「看不到的病毒,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停留在哪裡。」

原PO那天下班後依舊留在單位,看著同事小心的將患者送進負壓隔離病房,安頓好了才離開,因為在病房內,不論缺少什麼東西都需要外面的人幫忙,「畢竟穿脫隔離衣很耗時間,而且越快越容易出錯,怎麼可能髒了馬上就換一件。」

▲▼             。(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家人明明就在自己眼前,原PO卻不敢靠近。(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防疫至今已經1年了,他們陸陸續續照顧了好幾個病患,但即便如此,每次穿完防護裝備,都還是會站在鏡子前檢查自己是否穿戴正確、齊全,確認後才會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只是想不到,1月11日那天,原PO竟收到了居家隔離的通知。11日那天,她照顧完重症患者、在醫院洗完澡,隨即就坐上醫院安排的車到檢疫所,除了來不及收行李,「也來不及跟先生、女兒們說再見。」

原PO感性說道,先生是這段時間最辛苦的人,除了要面對公司和學校的壓力,還要自己照顧2個孩子;日前寒流來襲,老公帶著小孩送行李給她,當時她瞬間明白什麼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因為就算家人就在她眼前,「但卻抱不到也碰不到,因為害怕連累。」

不過即便如此,原PO還是「不後悔選擇了這一條路」,她很感謝先生的支持,以及同事和長官們的愛心,她依舊會堅守崗位、繼續奮戰,「希望疫情可以快點結束,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最後她也說,「桃園醫院加油,我們真的很需要大家的鼓勵!」

此外,原PO也分享了先生和女兒們的照片,不少網友看到後回應,「看到照片我都哭了」、「這張照片令人感動、更加不捨」、「身為媽媽看到這張照片真的很不捨也很心疼」、「自己有小孩,看到這張照片跟內文,我都哭了」、「看到照片竟然哭了」、「好感動,謝謝有你們」、「感謝你們,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