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從美國國父到拜登都愛棒球 布希父子更是棒球狂粉!

▲拜登曾於2009年以副總統身分擔任金鷹隊主場開幕戰開球嘉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曾於2009年以副總統身分擔任金鶯隊主場開幕戰開球嘉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從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到第46屆總統拜登(Joe Biden),都對這項美國國球充滿熱忱。特別是拜登與棒球有著密切的關係,78歲的他出生於賓州斯克蘭頓,小時候曾打過棒球,是一名內外兼修的工具人球員。

在德拉瓦州(Delaware)生活期間,拜登還成為了少棒球隊的教練,以教練身分指導在那裡打球的長子博·拜登(Beau Biden),兩人留下一張經典的合照。博·拜登在2013年被診斷患有腦癌,2015年5月30日因腦癌復發逝世,享年46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拜登與長子博‧拜登棒球合影照。(圖/翻攝自WBSC)

▲總統拜登與長子博‧拜登棒球合影照。(圖/翻攝自WBSC)

2009年美國的棒球博物館的受勳典禮上,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開玩笑說:「如果你在我八歲的時候告訴我,我可以選擇在世界大賽登板投球,並且贏得比賽,或者成為副總統,那我一定會選投球的。」

歷屆美國總統都熱愛棒球,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曾擔任一壘手,「我本來應該是職棒選手。在紐約軍事學院,我可是棒球隊的隊長。」

小布希(George W Bush)年輕時也打球,在擔任德州州長之前,他還購買了德州遊騎兵隊的部分股份,成了合夥人。而他的父親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是1947年耶魯大學棒球隊的隊長,當上總統後還把手套放在白宮總統辦公室的抽屜裡,老布希和小布希可說是美國史上最愛棒球的總統。

棒球被譽為美國文化的象徵,第27任美國總統塔夫脫(William Howard Taft)在1910年開始了總統開球這項傳統,除了川普(Donald Trump)拒絕開球邀請和卡特(Jimmy Carter)未曾出席外,至今每任總統都依循傳統來到球場開球。最多是小布希的10次開球紀錄史上最多,而老布希和小布希加起來一共開了16次。

除了拜登、老布希和小布希是有名棒球狂粉外,歐巴馬也是白襪隊的死忠球迷,2016年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並肩看球,欣賞充滿象徵意義的棒球賽。

另外,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在當時18世紀,棒球雖然還未起源,但華盛頓經常和屬下玩著「英式棒球」,熱衷於揮擊的快感。

檸檬黃、礦藍色美到不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