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定出席G7高峰會!收到英相強森邀請函...感嘆防疫一級棒

▲▼南韓受邀參與今年G7+3峰會,圖為2019年G7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受邀參與今年G7+3峰會,圖為2019年G7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今年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G7)由英國輪值主席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預計6月中旬在康瓦爾郡舉辦,並邀請各成員國領袖前往現場出席,同時還向南韓、印度、澳洲寄發邀請函。南韓外交部對此表示,隨著總統文在寅獲邀出席,將著手進行相關準備工作。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昨(22)日表示,此次南韓獲邀出席今年G7峰會,將與各成員國討論保健醫療、氣候變遷、民主主義等三大議題,由外交部、企劃財政廳、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產業通商資源部、保健福祉部、環境部、疾病管理廳等優先構成跨部門應對小組,並由國內峰會「雪巴人」嚮導之稱的崔京林(최경림)主持會議。

會議上提到,南韓在防疫與經濟上取得平衡,且政府積極履行韓國版綠能新政、2050碳排放減量宣言,且在防疫上兼顧資訊公開透明等民主價值,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疫情,追求更具包容性的穩定成長,這些經驗將成為南韓可與峰會上其他成員國共享的資訊。

據悉,今年G7峰會將在6月11至13日召開,會議第一天將討論國際金融、各國政務,第二天才會邀請今年受邀的3國元首領袖參與擴大會議,討論指定的議題。英國在信函內表示今年邀請南韓出席的理由,「韓國社會更民主且開放,在如此共同價值之下,期盼在重建工作、預防傳染病流行、氣候變遷等人類被迫必須面對的課題上,韓國能盡一番心力。」

►英國6月中旬辦G7峰會!強森要各國元首「到場出席」 這3國也獲邀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古印度傳統配方! 洗後肌膚光滑柔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