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882首例病患確診! 農曆春節連假陷「高風險感染」期

▲▼01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2月4日前不可鬆懈。不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認為,要從最後一案確診者(案882)隔離,往後算2個潛伏期即28天,時間會持續到2月18日止,意味著農曆春節期間都是高風險期。

對於這波爆發的群聚感染,外界關心要觀察到何時,這次的群聚風險第一階段才會告一段落?陳時中日前表示,至少要觀察到2/4,到2/4前絕對不可鬆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則指出,社區要安全必須從群聚最後一案隔離後,開始觀察至少28天,也就是2個潛伏期才算安全,期間一旦出現新的個案出現則需往後延,至少要觀察到2月18日,也就是國人農曆春節期間,都應落實個人防疫。

據悉,22日又新增2名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881為目前本土個案年紀最長者,1月上旬因其他疾病住院,11日採檢結果陰性,自1/11~14日間由染疫護理師(案852)負責照護,量體溫、血壓或餵食,研判為過程中接觸而感染,目前Ct值15,經過檢查有發燒、肺浸潤情形。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