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了!桃園以北濕冷「午後降溫」 最冷12℃時間曝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日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有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日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有雨,午後氣溫下降轉冷,下週一清晨北台灣低溫可能剩下12度左右。另外,下週四、五(28、29日)較前一波強的冷空氣影響,至於冷空氣的強度會達何等級?還在觀察中。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23)日鋒面已東移,東北季風南下,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午起氣溫逐漸下降,北台轉冷。白天起各地氣溫:北部22降至14度,中部15至27度,南部15至27度,東部16至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23日)晨4:30真實色雲圖顯示,東半部有零散低雲,西半部及台灣海峽有平流霧或低雲(左圖)。4:30累積雨量圖顯示,大台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少量降雨,西半部亦有零星飄毛雨的現象(右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最新模式模擬,明(24)日至下週三(27日)受乾冷空氣影響,各地大多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此波冷空氣偏弱,白天在陽光下天氣舒適,夜間有「輻射冷卻」早晚冷,日夜溫差大;下週一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早出晚歸,應注意衣著調整。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四、五(28、29日)較前一波強的冷空氣影響,氣溫下降、天氣轉冷;迎風面有局部雨。至於冷空氣的強度會達何等級?目前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