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叩關 守護醫護全民有責 綠委何志偉籲:延長檢疫期至21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此,香港、澳門、北京等地紛紛也把隔離期延長到二十一天,目前台灣的14+7後面七天還是可以出門的自主健康管理,但上述地區已經都改成21天的居家檢疫不能出門了。

● 何志偉/立委

最近疫情又再度跟著升溫。全國都跟著提高了警覺,志偉在參加中常會的時候,也當面跟蔡英文主席提到了這件事情。我整理了一下她的看法,跟我自己的思考,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接下來我們又要進入了新的防疫生活模式:不能夠托大,不能夠自滿

志偉也會從自己開始要求起,我們民代和服務人員,接下來能夠用視訊拜年,能夠用視訊致詞的,我們一定全部用科技取代,出乎意料之外的,許多里長跟地方的民眾,也都能夠接受陳情或是拜訪的時候是用視訊的方式連線。

而且連許多節目的訪問,也容許我們自己在辦公室拍攝之後再上傳給他們來製作節目,所有人都很徹底而且努力地降低了彼此接觸的機會,我們不是不喜歡對方,我們是為了整個社會的安全和平穩

另外我也特別在會中對蔡英文主席提到了另外一件憂心的事情。

目前各國都出現了變種病毒,保守估計有明顯差距的病毒至少有十七種,英國的B117,南非的501 V2,甚至連美國都出現了各個變種,而且進入冬季以來,各國出現越來越多的新變化,導致舊有的十四天隔離期已經不夠;十四天隔離期滿後,各國出現依舊有感染力的確診病患,台灣也是如此。

▲總統蔡英文先前呼籲,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因此,香港、澳門、北京等地紛紛也把隔離期延長到二十一天,目前台灣的14+7後面七天還是可以出門的自主健康管理,但上述地區已經都改成21天的居家檢疫不能出門了。

台灣最近也出現了多例在隔離期滿之後確診,或是在健康管理的七天內跑去參加演唱會等等的怪現象。更重要的是,在這次的感染當中,根據聯合報的報導:【部桃群聚驗到主要流行的D614G變異病毒株,同時又帶有L452R這個變異位點,目前美國加州及世界各地都有驗出類似狀況,國內首見】也就是我國也開始出現了可能的變異病毒,更是值得讓人警惕,它們的感染力和傳染途徑是否還是和原始病毒株一樣,真的令人相當擔心。

因此,為了減少醫護人員的負擔和人力的消耗以及進一步傳染的危險,我當場建議蔡英文主席參考這個延長居家檢疫到二十一天的考驗,包含了減低最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的容易混淆,讓民眾就知道這二十一天就是不能出門,不要再造成輕易啟動天網系統的困擾

▲徐國勇強調若農曆過年間各宗教活動無完善防疫措施,他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圖/翻攝自Facebook/徐國勇)

也因為二十一天之後傳染力依舊存在的機率微乎其微,這其實是更好的方式。這樣的做法更容易可以降低醫護人員接觸到確診人員的機率,也更照顧到基層的醫護人員,更減輕他們的負擔。

我在此也呼籲指揮中心能夠傾聽民意,包含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也是指揮中心的中區指揮官,與名醫田知學都建議嚴守國門,除了入國一律篩檢之外,也將居家檢疫加長為二十一天

畢竟,醫護們嚴守國門已經一年多了,他們真的累了,減輕他們的負擔,就是增加我們的安全,懇請指揮中心考量,我們民意代表一定會全力配合的!

熱門點閱》

► 寒波/部桃群聚染疫案教訓:狡猾病毒跑得快 防疫只能拼速度

► 林忠正/北京從制裁澳洲得來教訓:十年內中國經濟依舊仰台灣鼻息

► 軍事家/1,200輛主戰車威脅中國?兼論國軍建軍輪甲與主戰車之爭

► 王志鵬/退將林勤經洩密案 不談追不回的退俸 而談軍人的道德操守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