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木欽案》邱顯智/年輕銀行員含冤死!莫再包庇「司法襯衫宴飲團」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銀行員,認真做著自己該做的事,在這樣官商勾結的結構下被判刑,追償五億多元,蒙受這樣的不白之冤。背後竟然有一個龐大的集團,在顛倒黑白操縱司法。

(以下轉載邱顯智 19日發表之臉書貼文)

● 邱顯智/立委

「公布完整宴飲收禮名單,徹底追查不明來源財產」

昨晚閱讀石木欽、翁茂鍾案判決書,感到氣憤又難過。跟大家分享之前,再說一次今早時力記者會的具體訴求:

1. 公布完整宴飲收禮名單,莫再包庇司法襯衫宴飲團
2. 實質查核財產申報,徹底追查不明來源財產

故事開始。

翁茂鍾的公司簽發給法國巴黎銀行一張一千萬美金的本票,用以擔保公司操作的選擇權交易,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後來,法國巴黎銀行的諸姓經理向翁的公司催債,翁的公司不還,於是銀行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

這時候,翁的公司提起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到這裡都是一般處理本票的程序,並沒有甚麼特殊之處。

問題來了,到了台北地院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的最後一次的言詞辯論庭,翁公司的財務經理,跳出來主張,本票都是他盜蓋公司的章、選擇權交易的帳戶是他自己開的,跟公司無關。

這樣的主張,誰信?巴黎銀行主張,這選擇權交易長達八年,而且就算都是盜蓋的,也有表見代理的問題。

結果,法院信了。判決翁的公司勝訴,三億不用還。

巴黎銀行繼續上訴,這時候翁的財務經理,到台南地檢「自首」,主張是自己偽造了這張本票,應該成立偽造有價證卷罪,檢察官也買單,將他起訴。

▲  翁茂鍾勾結司法權貴,為自己的3億元債務開脫。(圖/翻攝行動法庭)

現在我們才知道,這樣的伎倆檢察官會買單,不是因為翁跟他的財務經理特別聰明,而是承辦檢察官曲鴻裕跟時任的 台南地檢檢察長方萬富,都是襯衫宴飲團的成員。

起訴之後案件來到台南地院,承辦的蘇義洲法官很快就認定這張本票是假的,財務經理就如同他自己主張的,違反偽造有價證卷罪,該本票當庭被法院沒收。

現在我們才知道,這樣的伎倆法官會買單,是因為蘇姓法官,也是襯衫宴飲團的成員。

一審之後來到二審,不對,等等,這案件沒有二審,為什麼?因為判了之後,公訴檢察官非常奧妙的,不上訴,本票是假的,財務經理偽造有價證券定讞。

案件再回到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翁的公司一審勝訴後,巴黎公司上訴。上訴後二審還是判翁勝訴。案件來到三審,不用說,還是勝訴。為什麼?

因為最高法院承審法官叫林奇福,也是襯衫宴飲團的成員,翁確定不用還巴黎三億。而該案法官裡面,還有一位是現任高等法院院長,李彥文。

▲ 翁茂鍾勾結秦台生,對巴黎銀行經理諸慶恩展開報復性司法追殺。(圖/翻攝行動法庭)

巴黎銀行討債討到債務人都不用還之後,令人難過的是,翁開始追殺巴黎銀行的諸姓經理。

這時候,襯衫宴飲團的調查局處長秦台生,居然開始調查諸姓經理,主張巴黎銀行提供的可轉讓定存單違法。

諸姓經理與翁無冤無仇,只是一個奉公守法,三十多歲、育有兩位女兒的銀行經理,只因為對翁討債,從此成為百官行述團霸凌追殺的對象。

檢察官很快就起訴了銀行經理,還好,台北地院一審判決無罪,還他清白。

到二審,就沒有那麼幸運了,改判諸姓經理有罪,翁並且附帶民事求償五億多元。

諸姓經理上訴到三審,這時候等在他前面的承審的法官是誰?

答案是:石木欽、池啟明、吳雄銘。三位都是襯衫宴飲團的成員。

看到這裡,你是否有不寒而慄的感覺?

想想一個年輕人,一個銀行員,認真做著自己該做的事,在這樣官商勾結的結構下,除了錢討不到,反而要被判刑,追償五億多元,蒙受這樣的不白之冤。背後竟然有一個龐大的集團,在顛倒黑白操縱司法。

還沒等到三審的判決的那一天,諸姓經理就死了。

死了之後應該問題就解決了吧?

不,翁繼續告諸姓經理的九歲、八歲的女兒,以及他的太太。所幸該民事訴訟遭到法院駁回。

有錢人透過官商勾結,可以這樣操作司法,陷人於罪,顛倒是非,讓人含恨而終。

從調查員、檢察官、法官、甚至是最高法院法官一條鞭,當司法院、法務部,提出533、55標準,希望網開一面、免司法高官血流成河時,這些司法高官們,可能要想想諸姓經理、他的小孩、太太,在翁跟石木欽們追殺他們時,有沒有想到要對他們網開一面、避免血流成河?

熱門點閱》

► 石木欽案》陳業鑫/司法官將更潔身自愛 但「司法孤立」真的好嗎?

► 石木欽案》孫健智/飲宴、襯衫與補品的教訓:走向實用的司法倫理

► 石木欽案》林騰鷂/逾200司法官警調捲入 蔡英文司改「被打耳光」

► 石木欽案》王婉諭/揭秘翁茂鍾 富商欠債竟司法追殺「孤兒寡母」

● 本文獲得作者授權,轉載自「邱顯智」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 聽Podcast掌握美國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