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工作用」雨傘遭偷 網笑翻:自帶空調效果冬寒夏冷

▲黑傘,雨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台灣受到季風影響,夏天午後常常會有短暫性的大雨,北部、東部更是全年有雨的天氣,這時「雨傘」就是外出的好朋友。不過,應該有不少人都有被偷傘的經驗,有女網友22日在臉書分享,老公的傘在雜貨店被偷,不但沒有譴責那個偷傘的人,反而還祝福竊賊用得開心,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發文表示,剛剛老公在汐萬路二段雜貨店「買東西」,前後不到一分鐘,傘就被偷走,這把傘是我們工作使用的。隨後她附註自己是從事「殯藏業」並指出,「如果你偷走這把傘,可以用的開心,那你慢慢用....祝福你...」。

對此,網友紛紛在留言處下方回覆,「如果真的是殯葬用的傘,那是聚陰遮陽傘,這小偷慘了!」、「打開就覺得涼涼的」、「待會傘可能就會回歸原位了」、「往後開雨傘,心情都特別悶」、「優點:自帶空調效果冬寒夏冷,缺點:入場需購買團體票,K歌被加收人頭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在喪禮中撐黑傘的習俗可追朔至明末清初,當時明朝漢人抱有反清復明的想法,卻無法明顯反抗清朝,便發誓往生後「不踏清朝地,不見清朝天」,便有了稱黑傘讓牌位、香爐因為傘的遮擋不見天日,該習俗流傳至今,更有不撐黑傘往者的魂魄在照射到陽光後就會魂飛魄散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