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重啟」準備登場 中選會:8月28日舉行全國性公投

▲▼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本報資料照)

▲今年公投案將於8月28日舉行。(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選會22日舉行委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2021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定於年8月28日(星期六)舉行投票。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確定成案的是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所提的「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公投案。

在蔡政府主導下,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在反對萊豬進口的立場下,國民黨去年推出食安公投,在收到第一階段審核通過通知,若順利達標且公投過關,政府在2年內不得違反決議。

以公投連署階段來看,目前正在進行第二階段連署的有三案,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出「公投綁大選」、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出「禁止進口含萊劑等乙型受體素肉品」,以及環團代表潘忠政提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這些提案最後能否通過中選會審查,尚待進一步觀察。

對於已經成案的核四重啟公投,中選會表示,依2019年6月21日修正公布的《公民投票法》第23條第1項規定,公投日定於8月第4個星期六,自2021年起每2年舉行1次,今年全國性公投案經中選會委員會議決議,定於年8月28日(星期六)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

2021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工作進行程序表,重要工作日程如下:

(一) 5月27日 發布公民投票公告

(二) 5月28日至8月27日 辦理公民投票案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

(三) 8月8日 投票權人名冊編造完成

(四) 8月24日前 公告投票權人人數

(五) 8月28日 投票、開票

(六) 9月3日前 審定公民投票結果

(七) 9月3日 公告公民投票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