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微軟爆內鬼!前經理「假標案」勾外賊 狂A1.2億入袋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灣微軟公司前經理張銘芳涉嫌為了增加自己的業績,夥同代理商、經銷商,以不實的郵局採購需求,向微軟申請政府折扣價,再由代理商、經銷商拿這些軟體到市場上販售牟利,不但張銘芳獲得380萬元的業績獎金,代理商和經銷商好友更是賺到1.2億元的鉅額價差,讓台灣微軟損失慘重,檢調22日兵分12路,搜索約談張等5名被告,全依詐欺、背信等罪嫌偵辦中。

▲▼駭客(Haker)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ixabay)

▲前台灣微軟經理涉嫌勾結外人以折扣價取得軟體對外販售牟利。(圖/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微軟公司除透過代理、經銷商等通路販售軟體外,若是遇到有政府機關或郵局等公部門需要採購,都會以專案方式提供遠低於市價的特殊折扣,張銘芳疑似就是利用這個折價空間,讓自己和朋友們從中獲利。

檢調獲報,張銘芳在2016年到2017年間,和代理商、展碁國際企劃經理鄭珮雯,經銷商、精誠軟體業務代表翁沛詠,中菲電腦業務經理莊至傑,以及大同世界科技協理楊天助等人,佯稱郵局有大批採購需求,以假的報價單,向台灣微軟爭取折扣價。

張銘芳疑似用相同手法,前後虛報了30幾筆假公部門採購,藉此獲得380多萬元業績獎金,代理商和經銷商取得低價軟體到市面上販售,獲得價差更高達1.2億餘元。檢察官洪敏超2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張銘芳住處等12個地方,並以詐欺、偽造文書、背信等罪嫌被告身分,約談張銘芳和他的代理經銷商朋友們共5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萬華白吃女口頭禪:掛劉德華的帳...孔劉會付錢 犯30案收押!

勞動基金炒股風暴龐雜...還沒查完 北檢聲請延押貪官2個月

護理長ICU驚魂記!醒來見壓脈帶猛拆 心電圖導線狂勒頸險沒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