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架同步起飛 蔡英文宣布:嘉義將成無人機發展重鎮

▲▼蔡英文總統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觀看無人機同步起飛啟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南下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現場觀看75架無人機一同起飛的啟動儀式,她表示,在中科院和民間廠商技術互相整合及創新下,嘉義縣將會成為全國發展無人機最完整的一個聚落。

中科院將在嘉義民雄設立航太園區,推動「無人機研發測試驗證中心」,透過中央的資源挹注,國家級的技術實力,再加上嘉義優良的環境,擬打造國際級的無人機試驗場域;而同時嘉義縣也配合規畫,在朴子市建構「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透過政府資源和民間廠商的整合,完整發展無人機產業聚落。

▲▼蔡英文總統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觀看無人機同步起飛啟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觀看無人機同步起飛啟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今天前往視察時表示,這幾年,在落實國防自主、發展國防產業的過程中,中科院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中科院的研發成果,也進一步帶動航太產業的興旺,像是去年「Made in Taiwan」成功首飛的新式高教機,就驗證了台灣的國機國造,從研發到製造,都具有國際級實力,而且在研發製造的過程中,也見證訂單留在本土的產業鏈,連帶創造了新的工作機會,及培育新一代的航太人才。

蔡英文接著點出中科院接下來的重要任務,就是加速研製無人機。她強調,不論是軍用還是商用,無人機都已經展現出巨大的發展潛力,台灣一定不能落後。她肯定中科院及嘉義縣政府的「超前部署」,透過官民技術合作,吸引人才進駐,期待從產業跟學術機構合作,從研發製造到驗證,嘉義將會成為全國無人機發展最完整的一個聚落。

蔡英文說,嘉義縣長期以來支援台灣的糧食生產,讓大家沒有後顧之憂,現在非常高興看到嘉義縣有一個新的發展,讓未來世代的重要產業,在嘉義落腳、生根及發展,這是對嘉義鄉親最大的回報。希望嘉義鄉親及年輕世代,都能在嘉義縣找到更好的工作,發揮才能,讓嘉義縣在台灣產業發展上扮演關鍵角色。

蔡英文也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吳玉琴,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張忠誠的陪同下,在「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參觀台灣製造的無人機展示,並觀看75架無人機一同起飛的啟動儀式。

▼中科院將在嘉義民雄設立航太園區,研發製造軍用商用無人機,並推動「無人機研發測試驗證中心」。(圖/總統府提供)▲▼蔡英文總統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觀看無人機同步起飛啟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