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美食大比拚!北海道靠2大特色狂勝...4縣慘墊底

▲日本料理,生魚片,握壽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幅員廣大,各地區的特色料理也不盡相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料理遠近馳名,極具代表性,而各都道府縣因為盛產的食材與飲食習慣不同,也發展出各類的特色美食。日媒就發起了問卷調查,耗時一年,調查日本人認為「哪個城市的地方美食最好吃」,近日該篇調查結果出爐,第一名正是以海鮮、牛奶以及起司等食材聞名的北海道,其次則分別為福岡與大阪。

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都有各自的代表美食, 其中也反映出該地區的地理與人文風情,因此別具特色。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就針對各地美食進行長達1年的票選,請讀者選出覺得當地美食最好吃的地區。最後,由國人也非常喜愛的北海道以28.1%的高得票率拔得頭籌。

▲▼味增湯,日本料理,湯,生魚片,金針菇,熱湯。(圖/翻攝自pixabay)

▲北海道以海鮮與乳製品聞名。(圖/翻攝自pixabay)

北海道四面環海,不僅盛產海膽、花枝、帝王蟹等新鮮的海產,還有許多起司、牛奶等乳製品,可以說是天然食材的寶庫,因此也不負眾望奪得第一。其次則分別是12.3%的福岡、7.7%的大阪、7.4%的岡山以及5.9%的愛知。

其中,福岡以辣味明太子與博多拉麵聞名,大阪則是因為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夜市美食得到第三名,特別是章魚燒與大阪燒等街邊美食。岡山雖然不像前三名一樣擁有極具特色的當地美食,但因氣候溫暖、降雨量少,因此盛產葡萄與水蜜桃。

另一方面,群馬、山梨、滋賀以及島根則以零票並列倒數第一名。

►金牛旺旺來12道豪華年菜,國宴級澎派美味,只要2388!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