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富邦盃少棒/龜山「金剛」活潑愛玩 跟兒時高宇杰有得拚

▲富邦盃少棒,鄭浩恩、高施諠、黃浩毓。(圖/中華棒協提供)

▲富邦盃少棒,鄭浩恩。(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桃園市龜山國小「金剛」鐵捕鄭浩恩,個性相當活潑外向,讓總教練李政達想起高宇杰小時候,也是一樣愛玩,不過鄭浩恩在場上還需要再更專注,他也希望能跟學長高宇杰學習擋球技巧。

富邦盃少棒賽,龜山國小預賽第二戰對決北市福林,鄭浩恩擔任捕手扛第3棒,前兩打席保送後,第三打席敲安打,4局下再掃二壘安打。鄭浩恩坦言,「打擊還算不錯,比威力盃好,當時有點亂來沒有控制好,想打全壘打心情跑掉。後來每天都是做好教練要求,動作能再確實一點。」儘管4打席都上壘,鄭浩恩仍不滿意,「只有二壘安打那顆球打得好而已,打擊跟平常還是不太一樣,平常跟教練的球都跟得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教練李政達是中信兄弟高宇杰的啟蒙教練,他回想高宇杰很調皮愛玩,看到鄭浩恩直呼跟學長一樣愛玩,「金剛是非常調皮的小朋友,狀況好的時候會人來瘋,勇於表現自己,有很多才藝,跳舞、饒舌都很厲害,希望他在球場也一樣,能活潑、放得開。高宇杰小時候也很愛玩,特質比較不同,高宇杰雖然愛玩但腦袋很清楚,金剛在場上注意力比較不集中。」

高宇杰很有拼勁,也上網找過他在威廉波特的比賽,鄭浩恩說,「希望學長能回來教教我,想學擋球方式,左投、右投應該要怎麼擋,我還不太會。」他之前的偶像是林智勝,現在會搜尋很多球員影片學習,他說,「隊友王思穩告訴我洋基終結者查普曼很強,然後我就去查,原本看到大谷翔平95(英里),覺得很強,結果看到查普曼是103(英里)更強,太強了,怎麼有這樣的投手。」

鄭浩恩饒舌和跳舞實力被教練認可,他平常會看饒舌歌手影片,「看過有人25秒唱完一首歌《苦行僧》很厲害。」雖然他說,「平常不跳舞。」但隊友馬上爆料,「在教室會跳!」多才多藝的鄭浩恩其實是從足球轉戰棒球,過程也相當有趣,他說,「我以前踢足球,結果第一場就腳受傷,受傷好的時候看到籃球隊想去參加,結果媽媽說不行太貴了,要1500元,所以就被叫來棒球隊。」

檸檬黃、礦藍色美到不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