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大典造假 外交部闢謠:對杜撰內容感到遺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職大典,民進黨強調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時隔42年來首度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JCCIC)的正式邀請。但近來網路群組流傳「蕭大使未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假訊息及誣指照片合成,外交部22日指出,相關內容均為杜撰,完全不符事實。

▲▼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圖/路透、我駐美代表處)

▲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圖/路透、我駐美代表處)

外交部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這次是獲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席委員會」(JCCIC)指名正式邀請,代表我國政府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就職典禮,「對於部分有心人士惡意散播不實謠言,外交部深感遺憾」。

近來網路群組流傳「蕭大使未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以及指蕭美琴在就職典禮的照片是加工合成,國民黨也陸續批評民進黨「大內宣」,指蕭美琴並非由大會正式邀請出席。為免以訛傳訛,外交部今天發出聲明正式闢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