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自費篩檢降價有望? 侯友宜下令衛生局與醫院協調

▲侯友宜視察樹林柑園河濱公園水環境再造計畫工程。(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視察樹林柑園河濱公園水環境再造計畫工程。(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自費採檢價格5000元,快篩則要7000元,引發部分民眾反彈認為太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回應「地方政府有核定的權限」,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表示,衛生局會與醫院協調,若能降低價格,讓民眾認為更合理,才能達到防疫無誤。

國內疫情升溫,又逢年節將至,民眾篩檢需求量增加,但目前全國84家自費檢驗指定醫院,檢驗費用約5000到7000元;另有37家醫院提供快速檢驗服務,費用以7000元居多數。對此,民間近日出現反彈聲量,認為價格太過高昂,負擔不起。

侯友宜上午表示,地方政府有責任跟所有的醫院來把價錢訂得更好,讓民眾負擔得起的合理價格,他會責成衛生局跟醫院做協調、溝通。

侯友宜說,希望在整個價錢上能夠參考進出口及全世界的標準,面對台灣的疫情,這樣一個價格是否大家可以接受,更重要的是還要確保防疫能夠推展順利,這才是主要目的,所以衛生局一定會跟醫院好好坐下來討論,才能確保防疫無誤。

衛生局說明,有關COVID-19自費檢驗費用,是由醫院參照台大醫院收費提出申請,經醫事審議委員會衡酌醫療成本分析、市場行情及設施水準等因素後,予以核定通過。

該費用是否有調整空間,衛生局將儘速請新北各院評估其相關成本是否有因時空背景或作業程序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有差異將請醫院進行費用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