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6男童「智慧型性犯罪」!性侵猥褻2學弟 校方比照重刑犯監控

小孩,男童,兒童,吸毒,性侵,小學,害怕,傷心,難過 (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小六男童阿倫疑似過於性早熟,分別在校內、校外對學弟伸出魔爪。(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北部地區某國小的一位6年級男童「阿倫」(化名)疑似過於性早熟,2020年12月就在校外公園廁所內對一名學弟性侵得逞;不料召開性平會議期間,今年1月7日學校午休時他又假借「教務處外找」名義,騙出資源班小二男童到廁所內脫下褲子猥褻。此案件讓校內議論紛紛,校方卻遲遲未解釋,直到家長委員逼問之下學校才以一封訊息詳述處理進度,反挨批根本是在監控重刑犯,校長解釋是避免學生被標籤化才未揭露,且學校都有持續在處理此案件,該生事發後就請長假在家休養,期間將透過輔導、社工資源予以加害、被害雙方協助。

據了解,阿倫有情緒容易激動、不易控制等狀況,校方原本就將他納為關注對象,沒想到在2020年12月9日下課後,他尾隨同校的一對低年級兄弟檔,在社區公廁對其中一人性侵得逞,另一人則拍門求救,被害人母親得知消息後氣得找派出所報案,沒想到查出加害者是同校的學長,由於阿倫未滿12歲無刑事責任,僅能對法定代理人請求民事賠償或撫慰金,警方通報學校進行後續處理。

教育局表示,學校在第一起校外疑似性平事件後,立即進行相關通報,並對學生調查及輔導,同時在集會宣導性平教育及安全教育,接著在12月22日召開性平會議討論後續作為。

沒有想到阿倫變本加厲,今年1月7日上課午休期間,小六男童跟班導師假稱要去上廁所,卻到資源班去當著老師的面前,假借「教務處XX老師外找」騙出一名小2男童,將他帶到廁所去脫下褲子進行猥褻,好險阿倫的班導師發現他上廁所時間過久,到廁所找尋當場撞見犯案過程。

第二次案件爆發後校方再次通報教育局,並召開性平會議併案處理,針對阿倫召開個案會議,討論校內各處是分工及輔導策略,但並沒有打算將細節告知其他學生的家長,但流言蜚語在家長群組內瘋傳,家長委員質問學校目前處理狀況後,學校反將目前校內詳細決議以群組訊息通知家長委員。

▼國小爆發校內性侵案,校方內部寫給家長委員的看管過程遭批有如重刑犯。(圖/讀者提供)

▲▼國小爆發校內性侵案,校方內部寫給家長委員的訊息曝光看管過程有如重刑犯。(圖/讀者提供)

目前讀者提供所曝光的決議內容可見,除了導師會持續關心阿倫一舉一動之外,還安排行政人員「排班全天候入班協助緊盯學生,不讓該生有機會單獨一人和其他校內學生接觸機會」,還強調目前已經排好輪班了,甚至阿倫要到指定地點集合,都要持有蓋印章的說明表單後才能行動,讓外界質疑根本就是在看管一名重刑犯。

對此校長表示,起先告知家長委員校內決議內容,出發點是讓家長安心不用恐慌,由於學校已經有在處置,且校內公開集會及班級內都有提醒相關教育,包括要保護自己身體、緊急狀況求助等等,家長委員主要關心的是校方是否有給予孩子足夠的安全教育,避免其他學生再次受害。

阿倫的行為動機是否為過於性早熟,或過往是否有被害陰影,校長表示目前完整調查報告仍未出來,目前初步判斷阿倫過往沒有受害經歷;至於外界質疑學校看管過於緊密猶如「重刑犯」部分,校長則強調會透過輔導策略建立比較友善的關係,不會像看人犯的方式緊盯,此舉也是想要保護阿倫擔心他再度受到傷害。

由於案發後學校的獎勵輔導委員會就決議阿倫在家休息五天,阿倫母親則是決定讓阿倫休長假,直到期末都未去上課,目前已經進入寒假階段在家持續休息,期間教育局已安排學校專業輔導人員及心理師進行諮商輔導,並陪同接受專業治療,另請專業社工師至家中了解並協助家長運用管教策略。針對被害人則會請專輔老師進行輔導諮商協助心理復健、每日陪伴被行為孩子放學等待家長,提供相關經費協助後續專業心理治療,並引進校外社工協助家長因應。

▼學校詳細分工提供給加害、被害孩童協助。(圖/讀者提供)

▲▼國小爆發校內性侵案,校方內部寫給家長委員的訊息曝光看管過程有如重刑犯。(圖/讀者提供)

▲▼國小爆發校內性侵案,校方內部寫給家長委員的訊息曝光看管過程有如重刑犯。(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