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桃園疫調人員發燒、台塑確診技師足跡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緊張,部立桃園醫院群聚風波未歇,今傳出桃園3名疫調人員出現症狀而遭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相關情況。除了說明桃園最新調查進展,預期也將針對另一起台塑外籍技師染疫事件公布相關活動史、接觸者匡列。

桃園傳出有3名疫調人員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而遭隔離,衛生局昨日還大動作消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衛生局內有3位同仁出現症狀,不過第一時間就送去隔離,後續為了安全也做了特別的消毒,目前採檢都是陰性。

另外,昨日傳出台塑嘉義新港廠有外籍技師離台後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傍晚緊急回應,該案為新增境外移入病例,人在台灣的醫院隔離治療,而他去年12月30日持陰性證明入境,1月14日結束居家檢疫之後,20日自費採檢確診,由於病毒量低,研判為境外染疫,至於結束居家檢疫之後到自費採檢以前,初步調查期間活動均有佩戴口罩,主要活動地為工作地點及住宿地點周圍,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其他公共場所活動史,接觸者也在匡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醫院染感事件,昨日並未新增病例,維持10例個案,第一例是住院醫師(案838)照顧接觸美國返台境外移入患者(案812)不幸染疫,之後傳給同院護理師的同住女友(案839);案838又傳給護理師(案852)和主治醫師(案856),案856又傳給另一名護理師(案863),案863再傳給另一名護理師(案868),另案838曾治療一名不同樓層病房患者,其外籍看護在旁接觸染疫(案869);除了醫院人員之外,還有案863的丈夫(案864)和女兒(案865)、案839的同住阿嬤也確診。

指揮中心統計,至21日為止國內累積873例確診,分別為768例境外移入,6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71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