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加碼防疫!春節返鄉者「需附檢測證明」 醫院排長龍

▲▼多地病毒檢測需求激增。(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深圳醫院預約網站崩潰門診大排長龍。(圖/翻攝自廣州日報,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春運前夕,大陸官方最新要求,春節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鄉後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聚集、不流動,且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其中在深圳,政策出台隔天,當地一間醫院門診大廳大排長龍,大批民眾前往接受病毒檢測。

農曆新年將至,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家衛健委日前宣布要求「返鄉人員」需持有7天內有效病毒檢測證明。

對於返鄉人員如何劃定,國家衛健委回應稱,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是指從外地返回農村地區的人員,主要包括跨省份返鄉人員,來自本省內中高風險區域所在地市的返鄉人員,本省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

▲▼多地病毒檢測需求激增。(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據《晶報》報導,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一夜之間成了眾多春節返鄉人員的「剛需」。21日,深圳不少醫院的核酸檢測點已經排起了長龍,有民眾表示,有醫院今天已取不到號,只能預約明天的號,甚至有醫院的預約號已經排到了周末。

在深圳某公立醫院,政策出台後掛號預約網站系統崩潰了,想做核酸檢測的民眾需要到現場排隊掛號。正在現場維持秩序的醫院工作人員郭大姐表示,今天一大早她就過來支援了,上午人最多的時候是9點到11點,「絕大部分都是返鄉做核酸的人。」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