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疫調人員出現症狀!鄭文燦證實「3人發燒」:第一時間就送隔離

記者沈繼昌、陳韻如/桃園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至今已有10名醫護及相關人士確診,而桃園市衛生局為此也積極派員前往各相關足跡進行消毒。然而,21日卻傳出,有2名疫調人員出現症狀,分別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而衛生局大樓也於21日傍晚進行全面性大消毒。對此,鄭文燦2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有3名疫調人員出現發燒症狀,「這段時間難免有風險」,而目前一採、二採皆為陰性,要民眾放心。

▲▼鄭文燦視察敏盛醫院,並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實有3疫調人員發生,且第一時間就送隔離。(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衛生局大樓21日傍晚全面大消毒,上百位工作人員站在衛生局大門外等候消毒,人心惶惶,而有消息傳出,有2名衛生局人員出現疑似症狀。對此,衛生局回應,只是例行性消毒,且2人採檢結果為陰性。

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是有3名疫調人員發燒,且第一時間就已送隔離,但衛生局為確保安全,才進行消毒。另外,3名疫調人員一採、二採皆為陰性,「同仁這段時間作疫調非常辛苦,難免會有風險」,衛生局未來也將會針對疫調人力分流,而昨天也只是預防性消毒。

對此,衛生局長王文彥進一步說明,為了因應此次群聚事件,衛生局採取較嚴謹作法匡列,2名同仁其中1名是因有進出部桃,但其並無症狀,為確保安全,於是請同仁進行居家隔離,而另一名則是因其他疾病造成發燒,衛生局於是要求他自主健康管理,且也針對2人進行採檢,2人皆為雙採陰。

另外,針對市長所說的3人,王文彥表示,該名同仁上個月有腹瀉症狀,但經過採檢也為雙採陰,且其也已返回工作崗位,「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請民眾不要驚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