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增6例本土確診!均位於黃浦區

▲上海,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口罩。(圖/路透社)

▲上海再度傳出本土確診,病例位於黃埔蛋黃區。(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22日再通報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確診者都位於黃浦區。另外,上海21日通報3例本土確診,與兩間醫院有關聯,目前兩間醫院已經實施閉環管理,暫停門診服務。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通報,病例1常住黃浦區。1月20日下午,在單位的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檢測中,發現檢測結果為陽性,該病例即被隔離留觀。1月21日凌晨,經市疾控中心複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專家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2為病例1的鄰居,常住黃浦區。1月20日下午在單位開展的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檢測中,發現檢測結果為陽性,該病例即被隔離留觀。1月21日凌晨,經市疾控中心複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專家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3為病例1的朋友,常住黃浦區。1月21日凌晨,作為病例1的密接者,經市疾控中心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該病例即被隔離留觀。經專家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上海,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口罩。(圖/路透社)

病例4與病例2為親戚關係,常住黃浦區。作為病例2的密接者,經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5為病例3的工作酒店住客,經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6為病例3同事,工作地在黃浦區。作為病例3的密接者,經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上海市衛健委指出,目前,已追蹤到其在本市的密切接觸者74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對病例曾活動過的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此外,上海21日新增3起本土確診,與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對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有關聯,兩所醫院已經實施閉環管理,暫停門診服務。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這次疫情「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基於全國疫情的新形勢,上海出現本土病例不是偶然事件,但關鍵在於後續的處理是否可以及時控制住。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