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貨車違規併排臨停…害女騎士撞大貨車喪命!2駕駛目擊竟肇逃

▲併排停車阻礙其他用路人通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楊女違規併排停車,造成後方女騎士換車道時,不慎與大貨車碰撞,傷重身亡。(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羿妏/屏東報導

屏東市區2019年3月21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事發當時楊姓女子違規併排停放小貨車,擋住慢車道,造成後方一名陳姓女騎士與李男駕駛的大貨車發生碰撞,陳女當場倒地,傷重不治。然而,楊女、李男於車禍發生後,還肇事逃逸。對此,屏東地院日前依過失致死罪,各判楊女、李男6月刑期,得易科罰金18萬,另依肇逃致人於死罪,再各判2人6月刑期,可上訴。

判決指出,楊女當時駕駛小貨車,沿屏東市勝利東路由東往西方向行駛,打算臨時停車,卻未注意是否有妨礙他人車道不得停車等狀況,直接違規併排停車,因而擋住慢車道。陳女騎車見前方慢車道遭佔據後,遂往左偏行駛快車道,不料,此時李男駕駛的大貨車剛好經過,造成陳女夾在2車中間,最後不慎與大客車右前側發生碰撞,陳女當場人車倒地,受有腹壁開放性傷口、左側肩膀擦傷、創傷性氣胸及血胸,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

誇張的是,楊女、李男明知車禍發生,且陳女傷勢嚴重,卻未留現場協助救護,或向警方留下個人身分資料,基於肇事逃逸犯意,駕車離去,事後警方循線查獲2人,全案才因此曝光。

對此,楊女、李男坦承不諱,法官勘驗相關事證,確認2人犯行,另審酌2人態度非差,但尚未與被害者家屬達成和解賠償等情狀,最終依過失致死罪,各判楊女、李男6月刑期,得易科罰金18萬,另依肇逃致人於死罪,再各判2人6月刑期,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女住院「一直想做」與男病友啪3次!台大判賠40萬 提再審結果曝

女友熟睡!新北男狂拍「上空照」私藏 分手後竟傳給她媽媽洩憤

染疫者曾用餐…80桌尾牙全取消!廣德海鮮桃園店曝:損失至少5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