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稱拜登就職「各國受邀」:蕭美琴出席應高興而不驕傲

▲▼拜登、蕭美琴。(合併圖/路透、翻攝駐美代表處臉書)

▲拜登、蕭美琴。(合併圖/路透、翻攝駐美代表處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出席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國內藍綠兩黨引發口水戰。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22日認為,如果說成國人的「驕傲」是過分了,因為大大小小派有大使駐美的國家都受邀,有什麼好驕傲的?應該高興而不驕傲,才更健康。

蕭美琴在出席拜登就職大典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曾在臉書大酸,台灣無法取得邀請函「萊豬外交,門都沒有」,如今遭許多網友前往洗版。

林濁水也評論,國民黨內有的人先問到蕭美琴可能因為疫情關係等因素,沒有辦法出席典禮,大酸「萊豬外交,門都沒有」;有的則是見可以出席了,又要蕭美琴講出來跟美國換到了什麼,「真是太病態了,一個黨推這類的人當立委?」

林濁水也提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蕭美琴受邀國人應該感到高興,這才健康。但蔣萬安稱,此舉不會觸怒中國,既奇怪也不合事實,他認為,改建議中共不要生氣,「只是建議一下,應該還可以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