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嚴令防疫!入境美國須附陰性證明 陸海空運輸「全得戴口罩」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21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入境旅客檢附新冠肺炎陰性證明,且在抵美後必須進行自主隔離,另外,在機場、飛機、火車、輪船等交通運輸系統中都必須佩戴口罩。

▲▼拜登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推翻川普決策。(圖/路透)

▲拜登上任後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多項行政命令,推翻川普決策。(圖/路透)

根據路透、《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於21日發布聲明,針對國際旅行新增規範,入境者應出示「近期COVID-19陰性證明」並遵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防疫指南,包含抵美後實施建議的「自主檢疫或隔離」。此外,2月21日前,美加、美墨邊境的非必要旅行都將暫停。

另外,為挽救生命與所有美國人的安全,依CDC建議,要求政府局處採取法律行動,確保機場、商用飛機、火車、公共海事船舶(含渡輪)、跨城巴士以及大眾運輸系統中的民眾都佩戴口罩,但允許特殊個案豁免。然而,聲明中並未言明詳細措施如何執行或相關罰則。

報導指出,繼CDC上周發布命令後,拜登政府從19日起恢復了對國際旅客的檢測要求,根據新規,所有2歲以上的入境者都須取得3天內的陰性報告。拜登表示,「殘酷事實是,要讓大多數美國人接種疫苗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下個月的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50萬,所以在推動疫苗的同時,也將採取必要措施減緩病毒傳播。」

更多國際新聞
►美國重返世衛 眾議員點名譚德塞下台:為隱匿疫情扛責
►川普認證重要政績! 拜登「秒簽命令」國防部停蓋美墨圍牆
►美國疫情病故 拜登:下個月可能超過50萬人

更多【美國新總統上任】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