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最快22日送參院…共和黨領袖急攔! 提議延至2月審理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後,仍須面臨民主黨提出的彈劾案。外媒最新消息指出,眾議院最快可在當地時間22日將彈劾案將給參院;不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提議將彈劾案延後至2月中旬,讓川普有時間可以進行準備。

消息指出,麥康諾21日也在電話會議中向共和黨人提到,他將向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提議,將彈劾案的審理延後2星期,讓川普有充分的時間和律師團進行準備。共和黨參議員布勞恩(Mike Braun)表示,彈劾案審議可能會延後到2月中進行,因為眾院行動過於迅速,參院仍需要時間做全面準備。

根據《衛報》報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1日表示,全世界都見證了川普煽動了國會動亂,就算川普卸任了也無法卸責,絕對會進行審議和投票,最快在22日就會將彈劾案送出;而動亂發生當天,參眾兩院的人都在現場,因此可省去證人複述當日情況,不會花太多的時間。

國會動亂發生後,眾院火速在13日通過彈劾案,議長裴洛西至今卻尚未將任何條款交付參院,啟動聽證會等後續程序。一些民主黨人認為,為了讓外界好好關注拜登新政策,避免分散注意力,應該延遲處理彈劾案。

►白宮回應「川普彈劾案」下一步! 新聞秘書:交由參議院決定
►拜登上任未來一周「每日政策主題」懶人包:美國沒時間等待了
►國務卿卸任第一推!蓬佩奧曝「1384天」神秘日期 疑暗指下次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