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喧沒惡意」林為洲道歉 要桃立委「口罩戴好」挨批歧視

▲▼林為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國霖攝)

▲林為洲、鄭運鵬。(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桃園醫護染疫疫情擴大,許多國民黨執政縣市紛紛發佈「避桃令」。民進黨桃園市立委鄭運鵬昨天出席朝野協商,藍營黨團總召林為洲開口要桃園立委口罩戴好,「桃園市的立委自己隔離」,引起爭議。事後,林為洲還原經過透露,其實大家只是在寒喧沒有惡意。

鄭運鵬21日爆料,自己在朝野協商前受訪,所以遲了一些,但他一進會議室就覺得大家眼神怪怪的,原來在他還沒到的時候,林為洲說「要桃園市的立委自己隔離」。

這也讓鄭運鵬大嘆,知道林為洲只是想要藉故削減民進黨團幹事長的戰鬥力,開開玩笑,「算他怕我」。但身為桃園人,聽起來也是有點小感傷,現在藍營已非科學方式,禁止赴桃園洽公,貼了標籤,就會有差別待遇。

林為洲的言論遭到外界質疑歧視桃園人,21日晚間親上火線滅火,在臉書還原經過並表示, 當時鄭運鵬晚到,委員莊瑞雄用開玩笑的口吻說:「阿洲,你在新竹離桃園很近,危險哦,要跟你保持距離。」後來鄭運鵬進來,自己就說:「那鄭運鵬來自桃園,不就更危險。」

林為洲說,鄭委員晚到,不知道前面的對話,面對自己突然講這話,感受可以理解,抱歉。因此把前後的脈絡說明清楚,其實大家只是在寒喧沒有惡意。防疫是朝野一致目標,病毒不會分藍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