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14歲女兒發燒看病 爸陪診驚見試劑「2條線」崩潰

▲▼國中14歲女兒發燒看病 爸陪診驚見試劑「2條線」崩潰。(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快篩試劑「兩條線」,讓陪病爸爸嚇一大跳...(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天大的誤會!一位爸爸帶著14歲女兒求診,轉述有發燒、肌肉痛等症狀,因此醫師決定作病毒快篩,怎料15分鐘後試劑出現「兩條線」,嚇得父親頻頻詢問「我女兒懷孕了嗎?」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近日上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起有趣案例,談到一位爸爸帶14歲女兒看病,稱有發燒、骨頭痠及肌肉疼痛等症狀。經他仔細診斷,判定應是病毒感染,所以開藥後建議父女倆回家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爸爸放不下心,堅持進一步檢查,最後他只好點頭,讓少女進行「病毒快速篩檢」。15分鐘後,篩檢結果出爐,陳木榮指著桌上的試劑和報告,向父女倆解釋病情,「這看起來真的像是流感,其他病毒我也都幫妳檢驗了,所以我開個特效藥,回到家觀察個幾天!」

父女倆離開診間後,陳木榮請下一位病患進門,怎料那位爸爸又回頭闖進診間,神情緊張地表示「醫生,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

▲▼國中14歲女兒發燒看病 爸陪診驚見試劑「2條線」崩潰。(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陳木榮說,當時試劑下面墊著一張初診單,讓誤會更深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陳木榮一頭霧水,連忙點點頭,結果只見爸爸客氣地將病患請出去,隨後一本正經地扭過頭問「醫生,那個發燒、頭痛、肌肉疼痛,你覺得有懷孕的可能嗎?」

陳木榮愣了一下,「應該不會有這個可能,又不是肚子痛...」不料爸爸立刻追問「可是...你剛剛那個『驗孕棒』不是兩條線嗎?」

陳木榮說,真的是誤會大了,所以他立刻跟爸爸詳細解釋,不是所有的兩條線都是懷孕,很多病毒感染試劑,包括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或是流感,都是「一條線」沒事,「兩條線」代表感染。

他笑說,當時護理人員擔心觸碰到試劑,所以下面用初診單墊著,怎料單子右下角剛好有個「懷孕中」的欄位,才讓父親先入為主以為女兒懷孕。語畢,笑翻在場來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