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乳癌患者「轉診遭婉拒」 名醫江坤俊霸氣回:來找我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因醫師替確診者診治,引發接二連三的院內感染,指揮中心進行「淨空計畫」,截至昨(21)日已將確診患者全數轉院至專責隔離病房。但一名罹癌女患者自曝到他院就診遭婉拒,她到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外科名醫江坤俊臉書留言求助,沒想到得到超暖回應,感動網友。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有患者指出自己從部桃轉診卻遭他院拒絕。(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該名女網友到江坤俊醫師粉專留言,指出自己是名乳癌患者,原本在部桃診治,但自從爆發院內感染後,想轉至鄰近的大型醫院看診,卻都遭到委婉拒絕,她委屈地說:「或許流程上其他醫院無法承接部桃的病人,但身為患者的我們不只身體疾病要承受,也承擔了外界異樣眼光的壓力。」呼籲大家共同要對抗的敵人是病毒,而不是桃園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坤俊聽到女患者的心聲,也在留言回應了:「如果你願意,來找我!」感動一票網友,紛紛留言感謝他的仁心仁術。

▲▼有抑制效果!江坤俊醫師:缺乏維生素D得到COVID-19的機率會上升。(圖/翻攝醫師江坤俊臉書)

▲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外科名醫江坤俊。(圖/截自江坤俊醫師粉專)

本刊昨(22)日《部桃院內照片曝光!護理師799字表白:自願住院護家人 萬人淚崩》一文,分享部桃護理師葉佳燕因不想波及家人,自願住在醫院的經歷。江坤俊也透露,自己看完護理師的發文後在椅子上呆坐10幾分鐘,自部桃院內感染發生後,突然間桃園人似乎都成為可能感染源,特別是醫護人員,他感慨地說:「我不在部立桃園醫院工作,我無法直接了解到他們的心情和現在的處境,雖然有聽在那裏工作的醫生談到一些,但沒有身歷其境,很難真正了解他們的感受。」

江坤俊說,事實上從去年疫情剛爆發時,自己因在醫院工作也曾被歧視一段時間,他可以理解社會大眾對於病毒的感受與恐懼,「但我還是會大聲說『我是一位醫師,我在桃園工作。』」希望社會大眾能給醫護多一點掌聲,特別是部桃的工作人員們,「國際機場就在桃園,這一年,他們已經默默的幫臺灣承擔了很多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