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死亡數衝破40萬!華春瑩:已提供超過420億個口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其中重災區美國在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前夕,死亡人數已經超越40萬,正式超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死亡人數。面對美國如此嚴峻的疫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表示,中方自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已向美方提供累計約420多億片口罩,中方願意繼續為美國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華春瑩指出,根據中方有關部門統計,除了口罩之外,中方也提供了手套約9億雙、防護服約7.8億套、護目鏡約5066萬副、有創呼吸機257台、無創呼吸機15,648台。另外,中國國內的有關省市和友好的團體、民間機構、企業等,也向美方捐贈了不少各類醫療物資。

華春瑩也強調,當前,疫情仍在全球擴散蔓延,「我們也注意到美國國內疫情的這種嚴峻的形勢,我們想只有當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戰勝了疫情,人類才算真正徹底戰勝了疫情。中方願意繼續同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加強抗疫合作,也願繼續為美國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