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無法解決問題」 陳菊替醫護打氣:桃園的事就是台灣的事

▲陳菊臉書發文挺桃園。(圖/翻攝自Facebook/陳菊(花媽))

▲陳菊臉書發文挺桃園。(圖/翻攝自Facebook/陳菊(花媽))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引發國人憂心,有部分縣市政府已祭出「避桃禁令」。對此,監察院長陳菊21日在臉書強調,「桃園的事就是台灣的事,我們是防疫共同體」。

陳菊表示,近日桃園爆發本土確診案例,社會上因此出現許多恐慌、歧視的聲音;然而,出入境第一線的桃園不該被孤立,承擔風險謹守工作崗位的醫護人員更不該被排擠、攻訐。她喊話,恐慌與歧視無法解決問題,互信和團結才能共渡難關。

陳菊認為,保護自己就是守護台灣,也是給醫護人員最實在的加油打氣,「防疫人員不應被孤立,讓我們為桃園、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打氣!請大家一起照顧好自已,保護家人健康」。

文末,陳菊再次重申防疫守則,一、維持肥皂勤洗手;二、保持社交距離;三、到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請務必載口罩;四、八大類場所載口罩;五、打噴嚏時摀口鼻。

貼文發布後,桃園市長鄭文燦留言回應,謝謝陳菊加油打氣,桃園不會因此畏懼,而是會全力拚防疫,謝謝所有一起拚防疫的台灣人;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也表示,謝謝陳菊為醫護人員、為桃園加油打氣,「我們會繼續拚防疫,護台灣」。

▼鄭文燦留言表達感謝。(圖/翻攝自Facebook/陳菊(花媽))

▼鄭文燦留言表達感謝。(圖/翻攝自Facebook/陳菊(花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