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布制裁28美官員「只公布10人」 華春瑩語帶玄機回應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21日凌晨宣布,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美國官員實施制裁。中方披露了其中10人的名字,剩下的人是誰也讓外界好奇。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21日語帶玄機回應,「還有哪些人做了壞事,他們自己心裡是十分清楚的。」

中國外交部20日表示,「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策劃、推動實施了一系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

中國外交部指出,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包括川普政府中的蓬佩奧、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harles O'Brien)、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以及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前白宮首席策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等。

中國外交部表示,「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