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直落二快勝印尼世青金牌挺進8強 締造女單400勝里程碑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第二站的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賽泰國公開賽21日進行16強賽事,世界球后戴資穎對上2017年世青賽女單金牌的印尼女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最終戴資穎直落二(22:20、21:16)擊敗對手晉級8強。

戴資穎揮別上週因為過敏影響表現拿下亞軍後再出發,首輪直落二擊敗地主,16強賽要對上目前世界排名21的東宗,雙方過去六度交手,戴資穎全勝,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全英公開賽,戴資穎直落二擊敗對手,最後一路挺進決賽,拿下自己在全英的第三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交手第一局一開始,戴資穎就搶攻2:0,戴資穎5:2,戴資穎反拍球翻過網連下4分11:5,不過戴資穎接連失誤,讓東宗連拿5分超車,戴資穎斜角攻擊16:14要回,東宗判斷失誤,戴資穎拉開分差後回球出界,戴資穎失誤被化解4個局點來到20平,戴資穎第5個局點兌現22:20收下。

第二局戴資穎勾對角3:2,東宗搶攻但是戴資穎出界加上發球犯規5:7,東宗挑戰成功,戴資穎挑後場追平,東宗突擊,戴資穎10:11,戴資穎連續調動追至14平,戴資穎挑戰成功,雙方比數緊咬一分差,戴資穎轉身回擊再送反拍19:16,戴資穎放小球21:16勝出。

戴資穎僅以33分鐘快打晉級8強後,戴資穎也創下自2007年開始征戰國際賽後,在世界羽聯女單賽事第400勝的里程碑,將要對上稍晚加拿大華裔李文珊和美國華裔王苑力交手的勝方,如果李文珊勝出,將是連兩週在8強賽都和戴資穎碰頭,上週兩人交手戴資穎直落二快勝晉級4強。

▼ 戴資穎女單400勝里程碑 。(圖/勝利提供)

▲▼  戴資穎直落二快勝印尼世青金牌挺進8強 創女單400勝里程碑           。(圖/勝利提供)

口感、香氣兼具

關鍵字: 泰國公開賽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