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富邦盃少棒/建立正確金錢觀 理財教室讓教練球員都收穫

▲▼富邦盃少棒,富邦金控專業理財小教室。(圖/中華棒協提供)

▲富邦金控專業理財小教室。(圖/中華棒協提供,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富邦盃少棒今年除了賽事以外,也特別結合本業金金融職能,為少棒球員設計專屬「理財教室」課程,不少教練都表示認同,球員該從小了解金錢得來不易,從小開始理解儲蓄、理財對小朋友幫助很大。

本次的「理財教室」課程,希望小選手能建立正確的理財知識跟健康的金錢價值觀,之後不管是否繼續在棒球這條路上精進,都能一輩子受用,中平總教練李國強說,富邦盃能特別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懂得理財的重要性,真的很用心,他也表示非常感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龜山總教練李政達也說,要讓孩子從小懂得金錢得來不易,理財觀念加以宣導,對這些孩子高中、大學以後都有很大的幫助。

文昌總教練張裕耀也跟著孩子上課,他笑說不只小朋友,大人也要懂得規劃財富才行,上完課以後自己也開始審視自己的理財觀念,「我當然也有收穫。」

▲▼富邦盃少棒,富邦金控專業理財小教室。(圖/中華棒協提供)

中平游擊手彭成安上完課程以後,認為自己更懂得如何存錢,「不要亂花錢,真的『需要』才買,以前爸媽有稍微講過,但現在更知道要怎麼儲蓄,課程很好玩!」

理財課程另外還特別設計讓小朋友認識外幣,龜山的三壘手邱澤笑說,很多紙鈔感覺都跟台幣很像,不過對英鎊很印象深刻,「摸起來還有點像塑膠的感覺,很新奇!」

關鍵字: 2021富邦盃理財教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