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天天喝?專家揭「15家珍奶熱量」排行榜 網驚:杯子沖完都油的

▲珍珠奶茶,手搖飲。(圖/記者曹悅華攝)

▲你愛喝珍奶嗎?哪一家的口味最深得你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寒冷冬季中迎來一道暖陽,心情愉悅就想來杯珍珠奶茶嗎?享譽國際的國民飲品珍奶大人小孩都難以抵擋它的魅力,甚至對於忙碌工作、沒時間吃飯的人來說,更是能飽餐一頓的飲品!但要小心它的高熱量。正妹營養師高敏敏分析15家手搖飲店珍奶的熱量高低,發現其中的含糖量、油脂量竟高得嚇人。

市面上的珍奶你最哈哪一家?營養師高敏敏貼心製作15家「知名珍奶」熱量排行榜,所有數據皆以大杯、正常糖冰為估算值。她表示,一大杯珍奶約快等於「一碗飯的熱量」外加「13顆方糖的含糖量」及再加「20克的油脂」, 倘若天天喝,你的體重恐怕也回不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敏敏解釋,一般建議精緻糖攝取不該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的10%,最好能降至5%。以正常男女平均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0~25克的糖,也就是4~5分糖(半糖),而通常大杯全糖的珍奶含糖量約50克,「所以點了一大杯全糖…就馬上爆了。」

1杯就爆了!專家揭「15家珍奶熱量」排行榜 網驚:杯子沖完都油的。(圖/營養師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整理出市售15家珍奶熱量排行榜。(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想要健康喝手搖飲,高敏敏建議點無糖或少糖,若已經有加珍珠,就別再加糖了,因為珍珠約已蜜進了3分糖。想要減少糖分負擔,可減少澱粉類的珍珠量,一旦喝了珍奶,飯量也要減少半碗以上做為代換。此外,將奶茶換為鮮奶茶,以鮮奶取代奶精,也能減少壞油脂的攝取。

愛喝珍奶不是罪,只怕體重不受控,網友看完也哀號:「好可怕但好好喝」「每一家真的配方不同,不過目前看來越甜的越好喝,賣越好」「完全沒在喝,沒問題的」「我每次點都喝一半 ,除2,挖賽熱量也很高」「油、油、油!沖洗杯子是油的。有注意到」「熱量炸彈無誤」「每天都要喝啊…」「喝一杯一天就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