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個熱帶擾動帶水氣「降雨熱區」曝 周六又一波冷空氣襲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菲律賓擾動間接帶來水氣,今晚開始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增多,明天是水氣最多,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雲多偶飄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菲律賓擾動間接帶來水氣,氣象局表示,今晚開始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增多,明天是水氣最多時候,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雲多偶飄雨。另外,周六有一股冷空氣南下,強度為東北季風,屆時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周日、下周一中部以北低溫則探14-15度。

氣象預報員黃恩鴻指出,今明菲律賓擾動雲系逐漸北移,間接替台灣帶來水氣,今晚開始主要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南部、東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擾動雲系逐漸北移,間接替台灣帶來水氣,今晚開始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增多。(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是水氣最多時候,但主要落在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因為水氣預報位置跟先前相比較偏,雨勢沒像之前預報那麼大,強降雨發生位置也落在海外,其他地方僅雲多、偶飄雨。

周六是逐漸轉乾的過程,不過隨即有東北季風增強,降雨依然以東半部為主,迎風面的北部也會有短暫雨,中南部則很快就會轉乾,恢復多雲到晴,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由於下波冷空氣強度僅東北季風等級,降溫部分沒有很明顯,周日、下周一溫度約降1-2度,周日中部以北低溫約14-15度,南部15-18度,其中,下周一清晨北部探13-14度,中南部13-15度。

▲▼今年熱帶擾動暖濕空氣北上,明降雨增多。(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今年熱帶擾動暖濕空氣北上,明降雨增多。(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天氣職人吳聖宇則說,今年第一個熱帶擾動90W前兩天開始在菲律賓以東發展,並且往隨著整個東風波動向西趨向呂宋島,目前在呂宋島上空,有繼續進入南海並且逐漸消散的趨勢。雖然它發展不起來,但是外圍卻有許多暖濕空氣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向北擴散,今天已經逐漸來到台灣以東海域及巴士海峽一帶。

今晚到明天水氣有更為增多的趨勢,加上大陸長江中上游有南支短波槽建立並且開始東移,槽前不穩定環境配合較多水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持續有短暫陣雨,西半部也可能逐漸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雨量仍不大,僅花東地區可能有稍多的累積雨量,各地低溫在16-19度間,整體溫度相對溫和。

明天天氣較不穩定,南支槽逐漸靠近,台灣以東到琉球海域有低壓波動及鋒面系統發展,水氣又較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有較多累積雨量,不過幸好台灣以東的低壓波動及鋒面系統離台灣陸地有一段距離,對天氣影響的情況比先前預期要來得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