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回溯就醫病患!「匡列1165人」 鄭文燦:一律居家隔離14天

記者沈繼昌、陳韻如/桃園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有10人確診,造成全台人心惶惶,甚至有部分縣市祭出「避桃禁令」。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中午赴部桃受領民眾捐贈物資,隨後將針對疫情現況發表談話,而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他也透露,目前已回溯匡列1165人,且全數進行居家隔離14天。

▲▼鄭文燦視察部桃。(圖/記者黃國霖攝)

▲鄭文燦視察部桃,受訪表示,目前已回溯匡列1165人,一律都要完成14天居家隔離。(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桃園有11家責任醫院,可以收治確診或隔離的病患,目前有800多名確診病患,桃園就累積收治了223名,已經是占全國的比例是25.7,也就是四分之一的確診病案例都是由桃園的11家醫院來負責照顧。

鄭文燦提到,部桃是防疫的重鎮,收治數量佔了一半,特別從國境進來之後,只要是集中檢疫所檢疫出來的,幾乎都是送部桃,部桃收治確診病患有114位,其他疑似病患或是隔離病患那更多,「也就是說部桃佔了全桃園的ㄧ半」。他認為,部桃壓力及負擔重,民眾應給予堅定的支持,且桃園是國家的第一線,防疫的第一線,我們會承擔起這個責任,也會盡全力不漏接每顆球,不形成任何防疫的破口。

此外,鄭文燦也說明了回溯計畫,他表示,為了確保風險能降到最低,指揮中心20日已啟動住院病患的回溯計畫,並於6日開始,只要是在部桃住院、轉院,包括病患跟陪病家屬,都必須要回溯確定,進行居家隔離14天,而目前已回溯匡列了1165人,一律都要完成居家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