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酸「門都沒有」遭打臉 江啟臣:國民黨「親美和陸」不變

▲▼拜登、江啟臣。(合成圖/路透、記者周宸亘攝)

▲拜登、江啟臣。(合成圖/路透、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舉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受邀參加就職典禮,但在消息曝光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台灣無法取得邀請函出席是「門都沒有」,引發網友狂酸「打的臉好腫」、國民黨唱衰台灣。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強調,國民黨長期以來的政策就是「親美和陸」,沒有改變,只要有助於台美交流都會正面看待。

馬文君20日上午在臉書發文,稱台灣自認「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國際地位空前新高」,但美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台灣卻無法取得邀請函出席,始終「門都沒有」,而蕭美琴收到邀請函的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湧入馬文君貼文留言吐槽。

對此,江啟臣21日受訪時緩頰,國會議員基於監督角色,看待事情有不同角度,他也強調國民黨長期以來的政策就是「親美和陸」,沒有改變,只要有助於台美交流都會正面看待。

江啟臣說,整體而言還是希望看到台美關係實質升化,有實質互惠作為,尤其拜登總統過去擔任副總統,以及現任國務卿布林肯,過去跟馬政府有很多交流,在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上,他們是有經驗、有作為的,至於未來能否持續或有什麼調整,呼籲蔡政府國安、外交單位儘早思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柯文哲宣布: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
► 新北市府宣布: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
► 
侯友宜: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

相關新聞...

► 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
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
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