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動物園剛迎長頸鹿寶寶 「媽突踩斷新生兒頸骨」搶救不治

▲▼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動物園(Nashville Zoo),母長頸鹿娜莎(Nasha)產下小鹿後意外踩死牠。(圖/翻攝自園方推特)

▲母長頸鹿娜莎產下小鹿後意外踩死牠。(圖/翻攝自園方推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動物園(Nashville Zoo)日前終於迎來一頭小長頸鹿,但沒想到長頸鹿寶寶才剛出生,就意外被媽媽一腳踩斷頸骨。儘管園方立刻進行搶救,長頸鹿寶寶的短短一生仍就此結束,整個園區陷入哀悼的情緒之中。

綜合外電報導,納許維爾動物園內6歲的長頸鹿明星娜莎(Nasha),因為無法順利靠自己生產長頸鹿寶寶,在田納西醫院醫生徳黎索(Matthew DeLisle)的助產下,才成功產下後代。

納許維爾動物園獸醫藥物負責人舒瓦茨(Heather Schwartz)表示,長頸鹿寶寶剛出生充滿活力,當園方人員將他送到媽媽娜莎身旁時,看得出彼此很有感情。然而就在此時,娜莎似乎不小心弄傷了自己的孩子,因為飼育員發現長頸鹿寶寶出現異狀。

▼長頸鹿寶寶出生後沒多久頸骨被娜莎踩斷(圖/翻攝自推特「JoshBreslow」)

▲▼美動物園喜迎長頸鹿寶寶! 下秒「媽踩斷新生兒脖」搶救不治。(圖/翻攝自推特「JoshBreslow」)

▲▼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動物園(Nashville Zoo),母長頸鹿娜莎(Nasha)產下小鹿後意外踩死牠。(圖/翻攝自園方推特)

▲意外發生後長頸鹿寶寶生命力很快衰弱。(圖/翻攝自園方推特)

雖然動物醫療團隊立刻展開急救,但仍無法救回傷重的長頸鹿寶寶,在後來的屍檢報告中他們得出,長頸鹿寶寶的脖頸處受到創傷,但詳細情況仍要等待進一步的檢驗,才能確定是否有其他造成這個大新生兒死亡的潛在原因。

長頸鹿寶寶之死讓全球數以千計的人心碎,因為園方在娜莎生產時進行了線上直播,分享3個鏡頭進行3個不同角度的即時影像,許多從頭看到尾的人都為之難過。

園方儘管難過,但也表示這是娜莎第一次生產,應是經驗不足導致的致命差錯。目前娜莎身體狀況良好,園方也保證會好好照顧娜莎,並在接下來幾天內特別照顧與關注她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