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藏鞋底」醫護、家屬趴趴走!他曝72小時「染疫關鍵」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撤離院內病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醫護染疫,第一時間紛紛檢討染疫醫師協助插管有無疏失,口罩及防護衣有無帶好,甚至進一步到病房消毒,專家就指出,潛在染疫因子很可能就躲在醫護人員的鞋底!研究指出,醫護人員的鞋底有一半機率被驗出有新冠病毒,而病患、家屬、看護在醫院各處趴趴走,使病菌擴散開來。

毒物專家招名威教授日前在《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粉專發文分析,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顯示,「D614G變種新冠病毒可在鞋底存活3天之久。」另外,美國聖地亞哥醫師納諾斯(Georgine Nanos)提醒,若民眾經常在公共空間走動,例如:辦公室、大賣場、大眾交通運輸等地,鞋底有很大的機率會沾染新冠病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進一步表示,美國最近也發現,醫護人員的鞋底有一半機率被驗出有新冠病毒,而病患、家屬、看護在醫院各處趴趴走,地板都有病毒,有時候被病毒染疫,都神不知鬼不覺的!其中特別是塑膠材質,並可以存活平均15.9小時,最長可以活到72小時,也就是長達3天,這段期間病毒、黴菌、細菌、寄生蟲都有可能透過各種移動擴散出去。

他列舉了美國休士頓大學研究發視,位在室內的樓梯上,竟然70%有細菌,如果「穿著涼鞋」踩過樓梯上下樓,有28%的鞋底會黏附,而穿著球鞋的話,43%鞋底也會有。此外,99%細菌都會沾到鞋帶上去,他提醒「鞋底的病毒」也可能是院內感染的原因之一,務必要做好消毒,外出鞋與室內鞋分開,避免淪為防疫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