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店鮮奶茶是「真鮮奶」?內行人破解業界機密:要有這標示

▲專家詳解鮮奶、牛奶的差別。(影/翻攝自YouTube/元食cafe)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走在街頭有各式各樣的手搖飲料可選擇,也有多數店家推出「鮮奶類」飲品,不過並不是每間喝起來都一樣香濃,就有專家指出,營業用的牛奶和消費者期待的鮮奶可能有誤差,也透露可以辨別的方式。

常分享咖啡知識的YouTube頻道「元食cafe」日前表示,是鮮奶或牛乳最主要的方式是從產品名稱辨別,食藥署規定,成分為100%生乳才能叫做鮮奶,如果名稱是牛乳,就代表主要原料是牛奶,但有經過一些加工調味,另也能從行政院農委會的「鮮奶標章」來辨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珠奶茶,珍奶,手搖,奶茶,手搖飲,手搖杯。(圖/記者許力方攝)

▲鮮奶類飲品相當熱銷。(圖/記者許力方攝)

元食cafe也說,牛乳品質可能受到季節、乳牛吃的飼料影響,所以大型加工廠收集生乳後,會先把乳脂肪、乳蛋白分離,後續再依需求添加,穩定鮮奶的品質,有些標榜無調整的品牌會更接近天然牛奶,品質則較為不穩定。

元食cafe表示,許多店家為了維持牛奶類產品的口味,會選用咖啡專用牛奶或營業專用牛奶,甚至是取名很籠統的自然牛奶,這些成本都較鮮奶低,可能是用還原乳或冰磚奶,或乳含量不達100%,雖然不代表不好,但可能和消費者期待的「鮮奶」有落差,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標示清楚,別讓消費者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