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賀錦麗正式宣誓就職 美國史上首位女性副總統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就職典禮上經由大法官索托瑪約(Sonia Sotomayor)的監誓,正式就職成為美國副總統,她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裔與南亞裔血統的女性副總統。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出席就職典禮。(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出席就職典禮。(圖/路透社)

賀錦麗全身上下一身紫色的服裝,出席就職典禮,致敬1972年第一位參選總統的非裔女性雪莉.奇瑟姆(Shirley Chisholm)女士,當初也是因為奇瑟姆的故事,才啟發了賀錦麗的從政之路。

賀錦麗在就職前的2小時,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新的篇章,從今天開始,我和拜登就職,使我們的國家走上了一條新的道路」。

在新任總統拜登進行演講的期間,賀錦麗也在副總統的官方推特上,發了成為副總統後的第一條推文,「隨時準備效勞」(Ready to serve.)。

►「神仙水」濕敷、乾擦都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