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對瘦小臉!專家教「臉部淋巴代謝按摩」秘訣 鬆弛、浮腫都有解

▲▼ 專家教臉部代謝按摩。(圖/翻攝IG)

▲隨著在家時間增加,居家美容更興盛。(圖/翻攝IG@hince_official)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2020可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越來越多人更加重視健康與身心療癒,吹起新一波居家美容、宅保養風潮,包含泡澡、臉部保養精露、按摩滾輪等Home Spa類型商品在2020銷售成長超過30%。

手護健康照護體系創辦人蔡孟婷物理治療師表示,Home Spa是每個人都可以在家裡進行,透過淨化、放鬆,讓身體與心靈更加健康的日常儀式。她更結合多年淋巴引流與筋膜放鬆的臨床和教學經驗,分享一套能自己在家操作的居家臉部淋巴代謝按摩手法,搭配植物配方保養油,運用夜間的臉部護膚時光,幫助提升肌膚健康、增加代謝速率,改善伸展紋,更可以降低交感神經作用、放鬆疲憊的大腦,同時療癒肌膚與心靈。

臉部淋巴代謝按摩步驟

▲▼臉部淋巴代謝按摩。(圖/記者張毓容攝)

Step 1:使用滾輪多面向放鬆臉部肌肉及筋膜,由下而上、由內而外。

Step 2:輕抹滋潤度適中的臉部保養精露。

▲▼臉部淋巴代謝按摩。(圖/記者張毓容攝)

Step 3:雙手交叉,以指腹單向輕拉鎖骨凹陷處肌膚,開通頸部與鎖骨淋巴通道。

Step 4:輕捧臉部向鎖骨方向輕拉肌膚,使肌膚自行彈回(耳前、臉頰、額頭)。

▲▼臉部淋巴代謝按摩。(圖/記者張毓容攝)

Step 5:以指腹向內輕按鼻子及眼周肌膚。

▲▼臉部淋巴代謝按摩。(圖/記者張毓容攝)

Step 6:大拇指魚際肌包覆下頷骨肌膚,向斜上方輕拉。

Step 7:包覆全臉滑撫結束。

適合搭配的保養油

▲▼臉部淋巴代謝按摩。(圖/品牌提供)

▲absolution 全能上癮精露,30ml,NT$2,650 。

融合刺梨油、胡蘿蔔籽油、白百合萃取物、蠟菊等27種天然有機植物油脂及 花朵萃取物,猶如一杯綴以各式珍稀水果的雞尾酒,可改善乾燥、減緩肌膚敏感反應及改善膚色黯沉等多種肌膚問題,就連唇部都能用。

▲▼臉部淋巴代謝按摩。(圖/品牌提供)

▲Grown Alchemist 高效抗氧化臉部精露,25ml,NT$1,680。

結合琉璃苣油、玫瑰果萃取和含豐富類黃酮的沙棘果等高效抗氧化成分,針對老化肌膚能更有效率提供保濕抗皺的高機能調理精露。

▲▼臉部淋巴代謝按摩。(圖/品牌提供)

▲L:A BRUKET 苦橙葉臉部精萃油,30ml,NT$1,750。

主要添加苦橙葉精油、紅花籽油、荷荷芭油等天然植萃成分,質地輕盈且好吸收,可幫助減少臉部油脂分泌、抗菌同時保濕,調理皮脂失衡造成的痘痘粉剌困擾。

▲▼臉部淋巴代謝按摩。(圖/品牌提供)

▲REN O12 玫瑰賦活修護晶露,30ml,NT$2,000。

含珍貴的大馬士革玫瑰及12種植物精華油,能快速柔嫩並舒緩肌膚乾燥不適,強化肌膚彈性,延緩老化,使肌膚Q彈滑潤,是款高效鎖水滋潤的修護精露。

►2021新年限定美妝盤點!Dior夢幻香水禮盒超限量、藍星唇膏搭時尚小磚包

►皮膚科醫師揭密「9大頭皮護理真相」 每天按摩3分鐘能防掉髮

►女星私房「助眠3秘訣」,安穩入睡超有感!房間溫度也是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