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蕭美琴忍住在野黨揶揄拿不到拜登邀請函 細膩籌劃任務

▲▼羅致政。(圖/記者陳家祥攝)

▲國際部主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蕭美琴20日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職典禮。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立委羅致政晚間表示,外交官經常在成事之前,必須忍住外界冷嘲熱諷,當台灣的反對黨還揶揄,連邀請函都拿不到時,蕭美琴沉穩、成熟又細膩的手腕,籌劃了一場重要外交任務。

羅致政表示,「外交」經常只能做不能說,有時只能說不能做;有時做了之後才能說,有時說了就沒辦法做;有時必須不動聲色不漏口風,有時可以敲鑼打鼓昭告天下。外交官經常在成事之前,必須忍住外界的冷嘲熱諷,因為過於招搖,反而成不了事。

羅致政表示,當台灣的反對黨或部分名嘴還在公開揶揄台灣連邀請函都拿不到的時候,蕭美琴及駐美代表處正以沉穩成熟又低調細膩的手腕,籌劃進行了一場重要的外交任務。

羅致政指出,這是1979以來,我國第一次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JCCIC)的正式邀請,不同於以往都是透過美國國會議員所提供給選區選民的一般入場券參加,這次蕭大使所獲得的正式邀請,比照國會議員及外交使節團一樣能攜帶一名親友參加,代表台灣正式出席就職大典。

羅致政強調,這項外交進展狠狠打臉了斷言「拜登團隊疏遠台灣」、「對台灣沉重打擊」的大陸媒體及看衰台美關係的國內政治人物。

羅致政說,魔鬼藏在細節裡,大家終於知道為什麼美琴大使在昨天的臉書中會提到,要進行多次的COVID-19採檢了,這是入埸參加典禮的要求,「辛苦了,為妳及所有外交同仁掌聲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