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將簽署17道行政命令 讓美國重返WHO和巴黎氣候協定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的幕僚透露,拜登上任後第一天將宣布美國重返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巴黎氣候協定。除此之外,幕僚透露拜登將在上任首日簽署17道行政命令,推翻前朝川普政府的一系列政策。

▲▼ 拜登。(圖/路透)

▲拜登。(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拜登的幕僚透露,拜登20日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後將簽署17道行政命令,涵蓋範圍包括移民、環保、疫情和經濟方面,推翻川普時代進行的政策方向。

據稱,拜登不止將恢復美國在WHO和巴黎氣候協定中的地位,還將解除川普對多個穆斯林國家頒佈的入境禁令,同時還會下令停止興建美墨邊境的隔離圍牆。拜登還計畫向國會提案修改移民法,為數百萬非法移民提供取得公民權的管道。

拜登的諸多行動。將使美國政府政策恢復到2017年1月19日以前的歐巴馬政府狀態。拜登的幕僚說,「這些新政策是大膽的,也是拜登對人民的承諾,更重要的是符合總統的憲政職責。」

►「神仙水」濕敷、乾擦都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