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稱「論文門蔡英文敗訴!」 總統律師發2聲明駁斥

▲▼針對彭文正稱「論文門蔡英文敗訴」,蔡英文律師發表聲明回應。(圖/記者陶本和攝)

▲針對彭文正稱「論文門蔡英文敗訴」,蔡英文律師發表聲明回應。(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學者彭文正對總統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二審高院20日開庭後認定,訴訟程序有重大瑕疵,廢棄原判決,發回台北地方法院更為審理;而彭文正稍早於臉書分享「論文門重大勝利!高院判蔡英文敗訴」。對此,蔡英文的律師稍早也發聲明駁斥。

彭文正日前對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一審敗訴,經彭文正上訴後,二審高院20日開庭後認定,訴訟程序有重大瑕疵,廢棄原判決,發回台北地方法院更為審理。

對此,彭文正稍早透過臉書分享「政經關不了」的畫面,圖片標題為「論文門重大勝利!高院判蔡英文敗訴!」此文引來3000多個讚,以及將近800條留言。

對於彭文正的發文,蔡英文的律師連元龍、張日昌共同發表聲明回應,強調彭文正宣稱「論文門重大勝利!高院判蔡英文敗訴!」顯與事實不符,台灣高等法院判決並未對蔡英文博士論文是否存在,進行實體認定,僅以原審台北地方法院不經言詞辯論即判決駁回彭文正之訴,有未行使闡明權之程序瑕疵,故發回台北地方法院重新闡明及審理。

蔡英文律師表示,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及博士學位,皆有論文、倫敦大學學位證書、倫敦政經學院公開聲明及教育部教師資格審查相關公文佐證,乃堅不可摧之事實,並無彭文正所稱「高院判蔡英文敗訴」之事實。

▲▼政經關不了主持人,前台灣大學教授彭文正。(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經關不了主持人,前台灣大學教授彭文正。(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