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後一天特赦、減刑143人 名單上沒有私人律師朱利安尼

▲▼川普私人律師、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在任期最後一天宣布特赦73人、減刑70人,其中包括前白宮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知名饒舌歌手小韋恩(Lil Wayne),但他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則不在名單上。

現年38歲的小韋恩被指控非法持槍罪名,於2020年12月11認罪,恐面臨10年刑期,而協助川普贏得2016年大選的白宮前策士班農,則是被控利用「我們築牆」(We Build The Wall)募款活動非法吸金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元)。

據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長子小唐納(Donald Jr)、次子艾瑞克(Eric)、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甚至是美國「虎王」怪人喬(Joe Exotic)、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都一度傳言會被納入特赦名單,但白宮公布的正式名單上並不包括上述人士。

其中,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日前遭指控非法調查拜登家族的「通烏門」事件,於大選結束後官司纏身,還傳出川普拒絕支付他一天2萬美元(約新台幣56萬元)的律師費,雙方關係似乎隨著選戰失利而降至冰點。

根據美國法律規定,總統的赦免可以免除被赦免人的一切聯邦處罰,包括剩餘刑期、緩刑條件或是未繳清的罰款,同時包含解除對投票、競選公職和持有槍枝的限制。

►「神仙水」濕敷、乾擦都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