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熱血屏東送暖日本北海道旭川市 募集防疫物資支援當地醫院

▲▼屏東,日本,北海道,旭川市,防疫,物資。(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為感謝屏東縣政府快速慷慨的捐助防疫物資,日本北海道旭川市西川市長邀該市醫療團體代表在1/19台灣時間10時舉辦「感謝視訊儀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日本北海道旭川市長西川將人上個月透過駐札幌辦事處親自來信,希望屏東縣政府支援防疫物資,縣長潘孟安立即指示縣府團隊募集所需物資,並在同月底將醫療物資寄抵日本。為感謝屏東縣政府快速慷慨的捐助,西川市長邀該市醫療團體代表在1/19台灣時間10時舉辦「感謝視訊儀式」,並盼疫情結束後能親自到屏東表達感謝之意,加深兩國間情感。

縣長潘孟安表示,109年12月中旬接獲日本旭川市請求支援時,當下立即整合縣府團隊籌備旭川市所需物資,特別感謝屏東國旅卡發卡銀行玉山商業銀行捐贈100萬元、申豐特用應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42萬支乳膠手套及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6萬片醫用口罩,共同協助國際對抗疫情。屏東也陸續捐贈美國、秘魯、巴西等國家防疫物資,期許再度深植「Taiwan can help」、「Pingtung can help」的印象。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日本旭川市提出的物資含運費總值約日幣1300萬元,屏東縣府雖是地方政府資源有限,仍結合民間企業的力量,共同發揮台日友好精神,及時支援日本北海道旭川市醫療院所,為台灣做了良好的國民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